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十大基金投资总监把脉2016年股市:没理由过度悲观

  • 发布时间:2016-03-30 07:36:2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张明江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中国网财经3月30日讯(记者 张明江) 近日,华夏基金易方达基金富国基金宝盈基金等基金公司拉开了2015年基金年报披露的大幕

  虽然2015年股市先后经历两轮暴跌,基金业绩也随之起伏跌宕,但2015年依然有多只基金业绩实现翻番,去年偏股基金业绩冠军易方达新兴成长净值累计涨幅超170%,去年偏股基金整体净值平均涨幅近50%。

  但2016年市场情况异常复杂,股市自年初两次熔断以来维持震荡趋势,基金公司如何看待2016年的市场行情?又将如何做出投资决策?

  而随着基金年报相继披露,各大基金公司投资总监也在所管基金年报也相继亮相,看投资总监们如何把脉2016。

华夏基金投资总监 阳琨(图片来源:资料图)

  华夏基金投资总监 阳琨

  择机增持原材料类股票和低估值蓝筹股票

  展望2016年,我们认为市场将更为复杂和充满变数,市场提供给投资者的收益率相比于过去有所降低。流动性方面,中美可能都正处于后金融危机时代以来的流动性拐点。美联储加息标志着美国正式结束了08年次贷危机以来的反危机模式,美元进入加息周期,长期看这对全球金融市场会产生深远的影响。对中国资本市场而言,美国国债利率的走高一定程度上将限制中国国债利率的下行空间,非储备货币货币政策的外生约束开始显现,国内流动性的宽松局面或将在2016年面临拐点,政策在汇率和利率之间面临艰难选择,这可能对国内资产价格产生负面影响,同时也会对A股市场的风险偏好产生影响,A股08年以来追求高风险高收益的风格偏好的基础可能发生动摇。

  国内宏观经济方面,需求端总体仍将较大概率维持低迷。供给侧改革可能成为国内经济的变数之一。过剩产能的出清对信贷市场、就业环境和大宗商品价格都会产生影响,进而影响股票市场;政府在需求端的支持力度或将成为经济运行的另一变数,赤字率的提高可能对经济短期企稳有所帮助。我们认为,供给侧改革和政府加杠杆有利于中期的经济转型,但二者同时指向资本品价格和通胀预期的上行,可能会对短期股票市场产生一定程度的负面影响。

  投资策略上,一方面,我们将一如既往努力发掘优秀质地的成长股;另一方面,我们会择机增持原材料类股票和低估值蓝筹股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