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十大基金投资总监把脉2016年股市:没理由过度悲观(6)

  • 发布时间:2016-03-30 07:36:2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张明江  责任编辑:胡爱善

博时基金股票投资部总经理 李权胜(图片来源:资料图)

  博时基金股票投资部总经理 李权胜

  对未来一年A股市场的表现看法偏向谨慎态度

  我们对未来一年A股市场的表现看法偏向谨慎态度,主要原因分析如下:1、宏观经济仍然处于相对低迷阶段,政府倡导的“去产能、去杠杆、去库存”仍然是未来一段时间的经济主旋律,而且在这个过程中有信用风险集中爆发的可能性;2、A股市场在经历2015年的较大幅度上涨后,目前新兴行业的估值水平相对过高,部分主题投资表现过于充分,未来市场面临着注册制等考验;3、A股市场面临的流动性压力逐步显现,主要表现为美元加息及人民币贬值的潜在趋势下,国际上资金的净流出,国内货币政策很难大幅放松。

  所以我们认为,未来一年A股市场呈现震荡走势的可能性相对较大,我们对市场未来的市场表现持一定谨慎态度。我们在下一年度对本基金的投资思路主要为更多考虑风险与收益的匹配,总体采取绝对收益的策略;具体来看体现为:1、在资产配置方面,考虑到市场风险因素上升的可能,在组合股票仓位方面管理相对谨慎;在行业配置方面我们的重点仍然是中盘蓝筹股,包括部分消费行业及部分周期性行业的国企;我们认为市场风格存在转换的较大可能。2、在实际具体操作方面,我们会进一步提高行业及个股的集中度;同时考虑部分周期性行业存在阶段性投资机会,可以更加积极的操作。主题投资层面,我们中长期看好国企改革、体制创新方面的投资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