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东方基金:互联网+背后的投资逻辑

  • 发布时间:2016-03-29 15:43:5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无论是刚刚结束的“两会”,还是即将召开的博鳌论坛,“互联网+”都风头正劲。而近期的资本市场中,互联网行业的表现也相当抢眼。面对如此高“热度”的行业,投资者是否值得长期关注?对此,正在发行的东方互联网嘉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张洪建,给出了自己的投资逻辑。

  作为专业投资者的张洪建,其投资的目标是在尽可能低风险下获取尽可能高的投资回报,而这背后离不开投资框架的支持。据了解,张洪建的投资框架主要包括宏观定大势、中观选行业和业绩出牛股三方面。而“互联网+”主题,在这三个方面都具有独特的优势。

  首先,宏观经济情况决定了资本市场整体背景和投资机会出现的主要领域。当下,宏观经济依然处于弱势格局,传统发展模式面临瓶颈。战略新兴产业基数较小,对整体经济影响较小,经济稳增长压力较大。因此,中国经济转型仍是未来长周期的主旋律,而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兴产业,不仅政策有望加码,也是市场超额收益的主要来源 。

  中观选行业方面,“互联网+”的优势更加凸显。张洪建指出,社会发展需要不断的技术革新,技术突破决定了当前市场基本面变化最剧烈的细分领域,同时国家战略发展方向对行业发展有较大影响。而“互联网+”自2015年被纳入国家战略后,不仅行业发展速度惊人,各项政策利好同样层出不穷。

  最后,业绩出牛股。即在行业变化最剧烈的时期,寻找变化最大的细分领域中的龙头企业,其中业绩拐点是股价启动的最佳催化剂。据同花顺iFinD统计,在上证综指上涨9.41%的2015年,中证移动互联指数上涨59.54%,其中,具有“互联网+”题材的牛股功不可没。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TMT行业研究员出身的张洪建的核心逻辑是“生命周期投资”,他认为股票最佳投资时点在高速成长期,因此以相对高的价格购买处于生命周期初期的品种比低价购买成熟期的品种具有更高的预期回报率。而这与 “互联网+”主题的投资同样不谋而合。众所周知,当下“互联网+”尚处于初级阶段,各领域尤其是传统行业对“互联网+”还在做论证与探索,因此,这也为张洪建更寻找那些处于生命周期早期的上市公司,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