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十大基金投资总监把脉2016年股市:没理由过度悲观(3)

  • 发布时间:2016-03-30 07:36:2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张明江  责任编辑:胡爱善

易方达基金投资部总经理 宋昆(图片来源:资料图)

  易方达基金投资部总经理 宋昆

  重点关注新兴产业中的龙头企业

  展望 2016 年,宏观经济方面,中国依然面临着较大的增长压力,同时由于受到资源、环境以及 经济结构的限制,也难以再次进行大力度的经济刺激。

  货币政策方面,由于自 2014 年年末以来已经实施了多次降息、降准,同时考虑到美国加息、人民币汇率的限制,预计继续实施货币宽松的空间不大。

  政策方面,中央政府将会积极推动供给侧改革,但要推动宏观经济增长和经济结构转型,还要 更多地依靠新兴产业。同时,2016 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制定年,我们将积极关注国家针对新兴产业出台的相关政策。

  短期来看,我们依然面临着来自国内外的诸多不确定性因素,放眼中长期,能使中国经济进一步焕发活力的必然是不断崛起的新兴产业。我们可以预见,在不远的将来,随着移动互联云计算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技术的规模化运用,人类社会的进步必将大大加速。从以往繁重的生产性、事务性劳动中解放出来的人们,必将对自身的需求更加重视,娱乐、医疗、教育、体育等与“人”直接相关的产业将迎来黄金发展期。这些推动社会进步、提升人民幸福指数的新技术、新模式、新产业,将是我们关注的重点。寻找并买入其中的龙头公司,将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

  债券投资方面,由于通胀处于低位,尚不会成为压制债市的力量,债券市场将有一定的收益机会,将继续采取稳健的投资思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