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十大基金投资总监把脉2016年股市:没理由过度悲观(8)

  • 发布时间:2016-03-30 07:36:2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张明江  责任编辑:胡爱善

工银瑞信基金投资总监 江明波(图片来源:资料图)

  工银瑞信基金投资总监 江明波

  谨慎对待资产配置 等待市场调整后的机会

  全球经济方面,我们认为在没有新的需求拉动全球经济局面下,全球经济在新的一年仍将维 持弱势。虽然美国经济复苏力度弱于往次加息周期,本次加息速率将慢于往次,联储全年加息次数将低于2次;但存在的风险是联储较市场行为更为鹰派,全球流动性将面临收紧风险。

  中国经济方面,我们认为中期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的“三去”过程依旧延续,经济趋势向下。在地产去库存的大背景下,政策面会利好房地产销售,而地产投资将出现负增长。在经济 需求较差的背景下,通胀整体处于低位,后期担心的是工业品价格的下滑向消费领域(如粮食)等传导。

  货币政策方面,我们认为整体的货币宽松大环境下并没有改变,但近期银行惜贷明显增强,对于人民币近期的贬值,我们认为人民币贬值是顺应市场的预期,从长期来看是释放风险,未来中国整体的经济系统性风险较小。

  债券方面:展望2016年,基本面对债市支撑仍在,但短期对长债不宜追多。今年收益率下行空间有限,波动增加,超额收益来源于波段操作。

  股票方面:我们认为2016年权益市场整体维持震荡市或小熊市的格局。盈利增长低迷,产能过剩待破,市场估值不便宜,杠杆市被推翻等不利因素影响市场情绪,投资者很难出现风险偏好大幅上升情景,市场上涨动力不足。

  对于资产配置我们整体而言维持偏谨慎的观点,无论是股票市场还是债券市场都需要等待市场调整后的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