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十大基金投资总监把脉2016年股市:没理由过度悲观(10)

  • 发布时间:2016-03-30 07:36:2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张明江  责任编辑:胡爱善

国泰基金总经理助理兼投资事业部总经理 黄焱(图片来源:资料图)

  国泰基金总经理助理兼投资事业部总经理 黄焱

  看好低估值、高分红的蓝筹股

  从宏观层面来看,2016年经济下行趋势不变,汇率继续承压,受制于汇率影响,利率下行空间不大,但存款准备金率仍有下调空间。以制造业为代表的实体经济投资收益率持续下滑,企业投资意愿不强,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在资产端收益率下行。政府提出供给侧改革的思路,加大煤炭钢铁等过剩产能出清力度,加快房地产库存消化。

  2016年伊始市场再度下跌,一周之内就经历了两次熔断,下跌的主要诱因是人民币再次贬值,加大了市场的贬值预期。其本质是人民币贬值压力限制了货币进一步宽松空间。

  我们认为2016年市场资金面基本平衡,仍然是存量博弈,由于2015年部分股票涨幅过大,2016年可能呈宽幅振荡的态势。供给侧改革短期无法完成产能出清,对于周期股可能带来仅仅是脉冲式行情;创业板等中小票在2016年是估值消化的一年,我们更看好低估值、高分红的蓝筹股,以及部分有隐蔽资产和具有兼并价值的个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