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字号:  

南方基金投资者教育专项活动受欢迎

  • 发布时间:2015-11-24 15:59:21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今年三季度股市异常波动,使广大投资者意识到投资的风险,同时也让市场认识到了投资者教育的重要性和迫切性。为防微杜渐,一向注重投资者教育,倡导稳健发展的南方基金,积极响应深圳证监局号召,围绕风险揭示和投资者适当性要求两大主题,在11月份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理性投资专项教育”活动,引起了市场的关注,受到广大投资者好评。

  据悉,此次南方基金投资者教育系列专项活动共分三部分组成。一是在南方基金官网开辟活动专题页面,精心策划了“填问卷,赢好礼”活动。通过开展投资者问卷调查活动,引导投资者正确认识自身风险承受能力,树立理性投资、长期投资的正确理财观。二是制作了一系列生动活泼、图文并茂的投资者教育宣传材料,如《一张图秒懂分级基金》、《一张图认识基金定投》、《一张图明白基金分红》、《你不可不知的投资护法兵器》、《炝爆基丁》等,以浅显易懂的方式介绍基金投资知识,揭示其中蕴含的投资风险,并通过电子媒介和传统渠道发布,做到广而告之。三是针对2015年市场异常波动反映出的新情况和突出问题,围绕风险揭示和投资者适当性主题,搜集有代表性的投资者教育和投诉处理案例,进行媒体报道,扩大受众群体。

  此次教育活动横跨整个11月,为使投资者教育活动能够得到长期宣传,深入人心,南方基金还专门在资讯万花筒板块开辟了投资者教育专栏,将相关宣传资料汇编整理,集中展示,以便投资者查阅学习。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卓有成效的宣传报道,受到了广大投资者的欢迎和好评。

  南方基金认为,今年的股市波动,让投资者重新认识了投资活动中的理性和狂热,也让市场重新认识了资本市场的缺陷和投资者教育的重要性。目前我国正处在资产管理大时代的风口,一个生态良好的资本市场离不开参与各方的理性、成熟,只有时刻站在投资者利益的角度,坚持以诚服务、以信运营,不断培育成熟理性的投资者,资本市场的明天才会更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