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山东药玻定增加码主业 高管认购四成

  • 发布时间:2015-09-11 07:54:46  来源:千龙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7月20日停牌至今的山东药玻今日披露最新的定增方案,公司拟以13.52元/股的发行价格,向淄博鑫联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等共计3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0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76亿元,全部投于药用玻璃项目,以扩大市场份额。值得一提的是,淄博鑫联为公司董监高等人员设立的持股平台。

  据悉,本次参与认购的对象中,沂源县南麻街道集体资产经营管理中心认购不超过2000万股,淄博鑫联认购不超过2000万股,深圳市架桥富凯七号股权投资企业(有限合伙)认购不超过1000万股。其中,淄博鑫联为公司董监高人员以及部分中层管理人员出资设立的持股平台,截至本预案签署日,该持股平台已持有公司273.0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6%,发行完成后,该平台的持股比例将增加至7.40%

  公告显示,本次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山东药玻年产18亿只一级耐水药用玻璃管制系列瓶项目”。经测算,该项目达产后预计每年实现营业收入6.4亿元、税后利润1.81亿元,财务内部收益率为24.95%,税后投资回收期为5.61年。

  公司表示,项目建成后,有利于增强公司一级耐水药用玻璃产品的生产能力,为市场提供质量优良的高端药用玻璃瓶,有利于进一步优化公司的产品结构,推动企业规模和效益的提升,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和主营业务利润将得以提升,持续盈利能力将得到增强。

  有意思的是,就是山东药玻停牌前两天即7月18日,公司公告,誉衡药业实际控制人朱吉满及其委托人于2015年4月至7月通过信托计划下的信托单元共持有公司1310.03万股股份,占比5.0899%,并且其不排除根据资本市场状况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的可能。

山东药玻(60052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