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质押持股继续增仓 崔军“铆牢”新华百货

  • 发布时间:2015-09-11 07:52:48  来源:千龙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私募大佬崔军通过上海宝银、上海兆赢进一步增持新华百货,将其持股比例上升至28.8%,逼近新华百货第一大股东物美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的30.76%。与此同时,崔军将其所持的大部分股权办理了质押回购业务,似有筹措资金继续增持死磕物美控股之意。

  新华百货今日公告称,公司接股东上海宝银及其一致行动人上海兆赢通知,截至9月10日,后者已分别通过旗下基金“上海宝银创赢最具巴菲特潜力对冲基金3期、上海宝银创赢最具巴菲特潜力对冲基金1期、上海宝银创赢最具巴菲特潜力对冲基金16期、最具巴菲特潜力500倍基金3期对冲基金”四个账户合计累计增持公司股份6498.49万股。

  本次增持前,上海宝银及其一致行动人已经持有公司25%的股权;本次增持后,其持股比例达到28.80 %。

  值得一提的是,为应对崔军的连番举牌行为,新华百货控股股东物美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曾以增持“捍卫”控股权,持股比例一路上升至30.76%。而崔军在其持股比例达到25%时,已经表露公司控股权的“野心”,一度提出更换公司董事的建议,希望进入到公司管理层,但遭到驳回。此次的进一步增持,无疑为崔军增加了“制衡”对方的筹码。

  不过,举牌战事实上是一场资金的较量。或是因为需要进行“弹药”的补给,崔军将一部分股权进行了质押。公告显示,9月10日,公司接上海宝银通知,后者已将所管理的“上海宝银创赢最具巴菲特潜力对冲基金3期”所持有的新华百货22.60%股权(占其全部持股的78.48%),质押给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用于办理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初始交易日为2015年9月9日,购回交易日为2016年3月8日。上述质押已办理了相关手续。

  据查,9月10日,新华百货股价以23.18元小幅低开,略微探底23元后,便一路上行,并于下午1点半之后封至涨停,最终以涨停价25.83元报收。以当日收盘价计算,崔军所质押的这部分股权市值超过13亿元。

新华百货(60078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