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证金公司持股国元证券降至2.99%

  • 发布时间:2015-09-11 07:47: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继9月9日、10日相继公布股份回购预案和员工持股计划预案后,国元证券今日又发布了一份关于前十名股东持股信息的公告。

  公告显示,9月2日国元证券前十大股东合计持股比例为63.8%,但9月7日前十大股东合计持股比例为62.29%,减少了1.51个百分点。其中,除第十大股东富国中证国有企业改革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持股比例从1.23%减少到1.11%外,其他1.39%股权的减少来源于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证金公司)。

  具体来看,9月2日,证金公司持有8604.48万股,持股比例为4.38%,位列国元证券第五大股东。9月7日,证金公司持股5872.78万股,持股比例为2.99%,位列国元证券第六大股东。持股数减少了2731.7万股。

  此外,9月2日和9月7日,国元证券前十大股东里汇金公司持股均为3562.19万股,持股比例为1.81%。

  由于9月3日~6日为休市日,且考虑到9月7日国元证券成交量为3326.48万股,成交额仅5.42亿元。因此,证金公司不可能通过二级市场减持。不过,之前市场上曾出现过证金公司因股份划转而持股下滑的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记者注意到,证监会在8月中旬曾表示,今后若干年,证金公司不会退出,其稳定市场的职能不变,但是一般不入市操作。当市场异常波动,可能引发系统性风险时,证金公司将以多种形式维护市场稳定。

  关于证金公司和汇金公司对上市券商的持股情况,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除国元证券外,光大证券也是其中之一。截至9月1日,证金公司持股光大证券1.24亿股,持股比例3.17%,是其第四大股东;汇金公司持股光大证券3757万股,持股比例0.96%,是其第九大股东。另外,汇金公司还持有申万宏源25.03%的股份(截至6月30日)。

国元证券(00072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