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1日 星期天

李毅中直指质量问题:三鹿奶粉事件记忆犹新

李毅中做客中国网视频访谈。中国网记者 胡迪 摄

  中国网3月6日讯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原工信部部长李毅中今日做客中国网视频访谈。在谈到产品质量问题时,李毅中表示,他现在对三鹿奶粉事件还记忆犹新,这个事件几乎把奶制品行业和乳牛养殖业给灭掉了,现在还没有完全恢复。

  李毅中说,质量和安全问题,特别是最近几年通过一些事件使我们更加清醒,有些可能是给我们背后猛地一掌。质量问题,三鹿奶粉,几乎把我们一个奶制品行业,把我们乳牛养殖业给灭掉了,到现在还没有完全恢复。现在还记忆犹新,后来又出现一些类似的问题,屡教不改。

  李毅中举例说,现在又是瘦肉精,又是地沟油等等,老百姓对产品的品种,特别是消费品不放心,如果这种状况持续下去,怎么能拉动消费呢?消费拉动不起来,发展方式怎么转变呢?所以现在我觉得不光是要记住过去,质量是企业的生命,质量标志着一个国家的进步程度。而且要有新的理念,它是我们转变发展方式的一个抓手。

  李毅中指出,没有质量就没有消费,没有消费就没有发展。所以应该把产品质量提高到基本国策这个高度。现在大家重视了,但是还没有像节能环保那么高度重视。前不久国务院发了一个产品质量规划,李毅中认为,应该提出质量兴国的战略口号。

  谈到消费者利益时,李毅中表示,马上就是“3.15”了,有很多问题在质量方面,不能光有一个3.15,要为消费者负责,不能去坑害消费者,不能用自身的利益去损害消费者的利益。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蓝宇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