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李毅中破解企业融资难:钱要用在刀刃上

  

李毅中做客中国网视频访谈。 中国网记者  胡迪 摄

    中国网3月6日讯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原工信部部长、中国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6日做客中国网视频访谈时表示,破解企业融资难要高度重视实体经济,一心一意的在主业上下功夫,把钱花在刀刃上。

  李毅中强调,融资难问题还有一个层面就是有些企业是钱没用好,把这个钱用到不该用的地方,最后你亏了,你赔了,银行贷款还不了,你跑了,就是这个问题。而且说实话,怎么来响应中央的号召,要高度重视实体经济,首先是我们企业自己,行业自己端正主业,你是干什么的,你能够一心一意的在主业上下功夫,你能够在主业上引领行业做排头兵和骨干,你“专、精、特、新”。

  李毅中表示,在生产的要素上,节能降耗、减排治污、品种质量、安全生产、装备更新,用信息化带动工业化,实现生产过程的自动化和智能化。把功夫下到这个上面,产品的附加值高了,市场认就可你,你的产品有人买,同样的产品,你的价钱比别人高,人家愿意买你的,你的收入不就多了吗?反过来你节能降耗,成本降低了,减下来了,你的利润就高了。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谢凌宇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