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李毅中:7.5%的GDP目标兼顾了环保和民生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李毅中

  中国网3月6日讯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李毅中6日做客中国网中国访谈,在评价2012年GDP目标决策时指出,这一目标不仅在宏观上有指标,在具体产量等方面也有指标,决策是实事求是落到实处的,在节能环保、民生指标上都没有放松。

  李毅中表示,中央的决策不仅在宏观上有指标,而且落实在具体产量、产品一些数据上都是相应的做了调整。政府工作报告在给出2012年7.5%的增长目标后,还有其他一些数据,比如煤的产量去年增加了8.7%,今年发改委的目标是增长3.7%,这是一个很大的变化。还有发电量,去年实际是增长了11.7%,预测的数字增长7.5%。

  李毅中认为,这个决策既是正确英明的,同时也实事求是落到实处。这样并不是说要影响民生,反过来,在节能环保、民生指标上都没有放松。比如说单位GDP能耗,去年我们的目标是降3.5%,去年虽然没有完成,但是今年的目标没有放松,还是3.5%,还是要严格要求。比如我们用在教育上的经费要占到GDP的4%,这个目标也没有动摇,虽然去年财政总收入增长得很快,达到24.8%,今年预计这个数字要下来,是10%,但是用在民生和教育方面的指标没有降低,这一点体会很深刻。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王文举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