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李毅中告诫小微企业:不要盲目搞多种经营

  

李毅中做客中国网视频访谈。中国网记者 胡迪 摄 

  中国网3月6日讯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原工信部部长李毅中今日在做客中国网视频访谈时告诫小微企业,不要去盲目的搞多种经营,应该坚持自己的主业。

  李毅中说,小微企业大致可以分为两类:

  第一类是为大企业配套服务。许多大企业搞总装,它的很多零部件、元器件都分散在各个小微企业,这样为大企业配套,有信誉,就有市场定位了。比如做手机,我们去参观总装厂,是属于劳动力密集型的,零部件工人在那里组装。但是零部件是哪里来的呢?不是它这个工厂生产的,是分布在很多小微企业,这是一种形式。

  第二类就是在市场激烈的竞争中找准自己的位置,有自己一席之地的。小微型企业必须有自己的专业专长,有自己的特点,要采用新技术,这样在市场上才有自己的定位。以特有的产品质量和服务来赢得市场,赢得消费者。

    李毅中表示,还要更加鼓励那些技术密集型、高技术的这些企业,能够向专、精、特、新来发展,要有自己的专业和专有技术。他告诫小微企业,不是去盲目的搞多种经营。要端正主业,坚持自己的主业。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蓝宇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