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李毅中解读“稳中求进”:经济不要发生大起大落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原工信部部长、中国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左)做客中国网视频访谈

    中国网3月6日讯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原工信部部长、中国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6日做客中国网视频访谈,李毅中解读“稳中求进”时称,中国经济发展应保持一定的速度,不要发生大起大落。

  李毅中在解读“两会”热词“稳中求进”时表示,首先要把经济发展稳定下来,平稳较快地发展。在改革方面,已经出台了很多改革的政策,今年要继续深化,继续完善,使我们的经济稳定的增长,不要发生大起大落,经济发展保持一定的速度,满足人民生活的要求。

  李毅中说,说到另外一个特点,我觉得总理谈到问题的时候十分坦诚。我看了以后很震撼,也很钦佩。其中谈到节能这个问题的时候有两句话:一是总能耗的增长过快,二是节能减排的指标没有完成。我觉得这句话很沉重,但是也说明了我们的政府,我们的总理非常坦诚,把我们存在的问题原原本本的告诉人民。我又查了一些数据,比如说第一句话,能耗的总量增长过快,刚才说到,去年煤炭的产量增长8.7%,炼油方面,原油加工增加了10.9%,发电量增长了12%,就是11.7- 12%,这样加权算起来,可能总能耗可能会增长7%-8%,这个速度太快了。节能减排的指标没有完成,我也查了一下,总理讲去年单位GDP能耗降了2.01%,但是我们的目标是3.5%。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谢凌宇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