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民营银行常态化发展 审批权力下放12家已进入论证

  • 发布时间:2016-03-12 18:08:2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肖娟  责任编辑:毕晓娟

    中国网财经3月12日讯(记者 肖娟) 12日下午,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在发布会上回答民营银行相关提问时表示,发展民营银行,坚持审慎积极原则。并透露,目前已有12家已经进入了论证阶段。

  发展民营银行坚持审慎积极原则

  2015年11月,深圳微众银行、上海华瑞银行、温州民商银行、天津金城银行、浙江网商银行等首批5家民营银行在上海联合发布《中国民营银行发展公约》。这5家银行也首次透露了开业以来的“成绩单”,总资产规模已达500亿元。

  对于民营银行的发展,尚福林在发布会上谈到,发展民营银行受到民间资本的高度关注。发展民营银行,坚持审慎积极原则。民营银行各项监管指标达标。“民营银行不把扩大规模作为发展基调,而是深耕细作特色业务。”

  审批权力下放 12家进入论证

  2015年6月26日,银监会发布《关于促进民营银行发展的指导意见》,以此为标志,民营银行申办全面放开。

  银监会此前表示,民营银行会进入常态化发展阶段。那常态化是如何体现的?

  尚福林在发布会上指出,目前民营银行的审批权力已经下放,目前有12家已经进入了论证阶段,今后仍是成熟一家,设立一家。

民营银行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宏图高科 19.50 5.41%
2 苏宁云商 14.02 0.94%
3 万向钱潮 21.85 0.32%
4 浙江东日 15.39 -1.16%
5 友阿股份 14.25 -1.5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美的集团 31.65 -2.46%
2 中 关 村 12.33 -1.99%
3 凯乐科技 14.93 -1.97%
4 金发科技 8.71 -1.80%
5 友阿股份 14.25 -1.5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