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项俊波:需对少数险企的举牌风险保持警惕

  • 发布时间:2016-03-12 18:07:2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朋浩

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项俊波 图片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3月12日讯 12日下午,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尚福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士余、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项俊波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项俊波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上表示,“对少数公司举牌行为可能引发的风险保持警惕,防止投资激进所带来的流动性和期限错配等潜在风险。”。

  项俊波表示,从目前的情况看,国内险资的举牌行为总体风险是可控的。到去年年底,一共有10家保险公司累计举牌了36家上市公司的股票,投资余额是3650亿元,占整个保险资金运营的余额是3.3%,5%都不到,是很小的比例。平均持股比例是10.1%,涉及的36家公司中有21家是蓝筹股,投资余额占全部被举牌股票的93%。

  项俊波同时强调,一方面加大股权投资是今后一段时期国家大力发展直接融资、支持资本市场发展、降低宏观经济杠杆的大方向,这是一种发展趋势;另一方面,也要对少数公司举牌行为可能引发的风险保持警惕,防止投资激进所带来的流动性和期限错配等潜在风险。下一步仍会持续关注和监测险资的举牌行为,强化监管措施,加强风险预警和管控,确保在规则允许和法律法规的框架下来进行操作。

量子通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博创科技 49.61 10.00%
2 神州信息 17.19 3.87%
3 科华恒盛 28.56 3.29%
4 盛洋科技 11.95 2.75%
5 综艺股份 7.33 2.5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百利电气 5.86 -3.62%
2 天海防务 7.20 -1.37%
3 银轮股份 9.17 -1.19%
4 凯乐科技 32.56 -1.03%
5 浙江东方 21.41 -0.9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