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项俊波谈补位扶贫:向社会贫困和基层人群倾斜

  • 发布时间:2016-03-12 17:52:0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乔宇

  中国网财经3月12日讯 12日下午,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尚福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士余、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项俊波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项俊波在会议中指出,补位扶贫,就是要抓住短板,关注和抓住社会的痛点和盲区。

  项俊波进一步指出,比如在服务开发与资源投入上,向社会贫困和基层人群倾斜,比如失独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士,针对这些人群专门推出新的保险服务。

  项俊波同时表示,比如我们现在专门为农民工和农村居民以及城镇低收入群体推出了小额人身保险,每人每年只交15—25元钱,如果出现了意外事故可以赔2—3万元钱。去年承保覆盖的农民工达到了9000万人,主要承保打工族外意外伤害、意外伤残,总保额超过了1.4万亿元,一共赔付了13个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