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尚福林回应部分金融机构遭评级下调:这是误判

  • 发布时间:2016-03-12 17:24:5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朋浩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尚福林 图片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3月12日讯 12日下午,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尚福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士余、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项俊波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尚福林在回应“银行业净利润下滑”的相关提问时表示,“我国银行的资产利润率是1.1%,资本利润率是14.98%,这些都优于一些发达国家的平均水平。”

  尚福林表示,行业利润增长虽然有所下降,但是因为基数大,盈利的绝对额仍然比较高,内源性的资本补充能力仍然是比较强的,“我们也注意到,最近有一些评级机构下调了中国的主权评级和部分金融机构的评级展望,我们感觉这是目前对中国银行业运行情况的误判。”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