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刘士余:保护好中小投资者权益 才能促进市场发展

  • 发布时间:2016-03-12 18:04:4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朋浩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士余 图片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3月12日讯 12日下午,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尚福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士余、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项俊波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刘士余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必须坚持市场化、法治化这一根本方向”,政府的职能不能动摇,就是维护资本市场的公开、公平、公正,离开“三公”原则就谈不上对消费者权益的保护,谈不上对中小投资者权益的保护。只有保护好中小投资者的权益,才能促进中国资本市场稳健发展。

  刘士余表示,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必须坚持市场化、法治化这一根本方向。既然是根本方向,就不能动摇。

  刘士余同时提醒投资者,资本市场的灵魂在于竞争,竞争就必然有美丽和残酷两种格局,“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作为资本市场的参与者,都必须以平常的心态面对这种现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