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基金投资宜均衡配置 关注“周期+黄金”

  • 发布时间:2016-03-06 09:38: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2月,伴随A股市场下跌,股票基金业绩表现不佳,业内人士建议,均衡风格配置,关注周期风格基金和黄金基金。

  来自凯石金融产品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2月股票基金平均收益为-2.25%,主动股基跌幅大于指数股基。具体来看,普通股基平均收益为-2.29%,16%的产品收益为正。指数股基平均收益为-2.16%,有8%的产品收益为正。

  从风格来看,上涨阶段成长风格基金显著优于价值风格,但市场急跌时价值基金有一定的抗跌性。从投资范围来看,有色金属、煤炭等周期类基金及大宗商品基金表现较好。

  混合基金2月跌幅弱于股票基金,平均收益为-1.03%。其中,偏股型平均收益为-2.17%,偏债型产品平均收益为-0.07%,灵活配置型平均收益为-0.54%,平衡型平均收益为-1.24%。

  受权益仓位影响,二级债基和可转债基金跌幅较大,纯债基金和一级债基表现相对较优。其中,纯债基金平均收益为0.35%,仅6%的产品下跌。

  商品基金表现出彩,对冲基金收益稳定。2月,商品基金平均上涨8.30%,在各类型基金中表现最好。

  货币基金年化收益进一步降低。2月末,货币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均值为2.66%。从收益区间来看,仅不足3%的产品七日年化收益超4%,13%的产品收益在3%至4%之间,75%的产品收益在2%至3%之间。

  2月份,QDII基金平均收益为-0.39%。从具体品种来看,黄金和资源主题QDII表现最好,油气和香港市场QDII表现较差。

  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凯石金融产品研究中心建议投资者均衡风格配置,关注周期风格基金,当前大宗商品价格底部反弹叠加国内供给侧改革,使得有色、煤炭、钢铁等持续低迷的行业有一定投资机会。QDII及商品基金等投资方面,建议关注黄金QDII波段机会和大宗商品类QDII长期布局机会。在债券基金的选择上,建议关注运作稳健的纯债型产品,一类是利率债配置比例较高的产品,另一类是在信用风险频发情况下以高等级信用债为主要配置的基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