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内蒙古呼和浩特:中国中小企业政策大讲堂首站落地

  • 发布时间:2015-09-02 10:32:34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杨 妍)8月28日,“2015中国中小企业政策大讲堂——‘一带一路’与中小企业创新发展”专题培训在内蒙古呼和浩特举办。来自内蒙古各地的近400余名企业家、商会协会代表以及孵化器负责人参加培训。此次活动由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内蒙古自治区中小企业局、内蒙古自治区中小企业协会主办,全国中小企业公共政策服务平台——政商汇和内蒙古中小企业在线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等承办。

  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高级经济师姜梅在开启仪式上表示,在当前宏观经济环境下,中小企业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并存,机遇大于挑战。从中央到地方,各级政府出台了若干中小企业扶持政策,但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问题仍然存在。此次专题培训活动的目的,就是破解政策信息不对称难题,推进中小微企业政策落实,加强政策宣传,切实提高小微企业政策知晓度。同时,多位专家分别就“一带一路”与国家科技创新发展、“十三五”科技计划政策解析与企业机遇等主题为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政策解读。

  就中小企业获取政策信息不对称的情况,政商汇创始人朱瑾在专题培训会上示范了中小微企业如何使用政商汇平台,方便快捷地获取全面、精准的政策扶持信息。朱瑾表示,基于我国财政资金扶持“政策链”的基本规律,企业应该从所在的行业、地域及所需的扶持方式3个维度,利用政商汇提供的互联网工具,综合筛选相关政策,找出企业最适合的综合财政扶持方案,充分利用政策红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