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江苏赣榆加大学生军训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力度

  • 发布时间:2015-09-02 10:32:37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王忠安)一年一度的学生军训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为防止学生军训期间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市场监管局从索证索票、质量安全、服务指导入手,加大对校园周边超市、小卖店、餐饮服务单位监管力度,全方位的保障学生军训期间食品安全、消费放心。

  在严格落实索证索票管理制度上,赣榆区市场监管局要求经营户必须亮照诚信经营,依法取缔无照经营,证照即将到期的要求及时更换。食品行业从业人员要求健康证、锅炉工操作证等必须齐全。重点对食品留样、台账登记等情况进行检查,对各食品的进货渠道、采购发票等进行查阅,严格落实索证索票管理制度,保证食品进货查验记录、相关进货记录和票据真实有效。

  赣榆区市场监管局明确要求食品经营户不得使用腐败变质的食品原材料,不得经营过期“三无”食品及假冒伪劣食品,严把食品原料采购关和食品加工关,严把餐具清洗消毒关。

  在跟踪服务指导上,赣榆区市场监管局深入到各学校及时提醒参训学生,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和合理消费意识。外出就餐的学生应选择有餐饮服务许可证、就餐环境及管理较好的餐饮单位,发现餐饮单位供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法》要求的食品,应及时向赣榆区市场监管局投诉举报。

  截至8月24日,赣榆区市场监管局现场跟踪服务指导25次,检查经营户268户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0份,取缔流动无证摊点5个。

食品安全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航天信息 27.13 7.28%
2 顺鑫农业 21.70 6.63%
3 西王食品 15.84 4.55%
4 新莱应材 15.52 4.37%
5 凤凰光学 17.10 3.0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圣农发展 13.49 -2.67%
2 东方海洋 8.32 -1.66%
3 达安基因 16.02 -0.93%
4 天瑞仪器 6.64 -0.75%
5 美亚光电 19.26 -0.3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