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招商银行获 中债登嘉奖

  • 发布时间:2016-04-12 10:31:05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2016年中国银行业理财市场年会”在北京召开,招商银行获颁“理财直接融资工具和银行理财管理计划业务十佳单位”,招商银行尹慧娟荣获“优秀个人”称号。

  理财直接融资工具处于资产端,针对增量的融资需求,为实体经济注入新鲜血液。银行理财管理计划处于资金端,旨在实现银行理财风险隔离,规范银行理财业务发展。银行理财管理计划对应的具体投资资产之一为理财直接融资工具。2013年10月,银监会创新推出理财直接融资工具和银行理财管理计划试点,招商银行成为首批获得试点资格的银行,并于当月成功发行4只理财直接融资工具,为客户提供直接融资总额10.7亿元。截至2015年末,招商银行累计发行理财直接融资工具21只,累计发行金额53.4亿。

  理财直接融资工具与银行理财管理计划对接的重要意义在于进一步明确银行理财向风险对称转移的净值化方向的转变,使银行资产管理业务回归“受人之托,代客理财”的本质。试点两年以来,招商银行资产管理业务一直顺应这一趋势,加大净值型产品的创设和发行。2015年末,招商银行净值型产品余额已逾理财业务资金余额的一半。

招商银行(60003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