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银川注册残疾人专用车可享免费检测车载气瓶

  • 发布时间:2016-04-12 10:31:02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杨超 实习生 马金玲)“今天,我领了免费检测卡,把标志也贴上了,以后就可以随时免费检测气瓶了。”4月10日,坐在轮椅上的银川市兴庆区唐徕小区居民孙虎说。

  5年前,因行动不便,孙虎购买了一辆残疾人专用车代步,并对车进行了油改气。按照有关规定,车载气瓶3年一检测,否则不予加气。孙虎告诉记者,有时气瓶出问题,也必须检测车。2014年,他刚检测完一年多的车,突然跑气,且有轻微臭味。孙虎连忙开到西夏区检测站,花200多元重新检测。“以前,为省200多元,气瓶有问题也凑合着用,挺不安全的。”孙虎说。

  但4月8日起,孙虎再不担心车载气瓶安全和检测费用较高的问题了。据宁夏残疾人驾车俱乐部常务副部长冯东明介绍,我区目前已注册残疾人专用车800多辆,其中银川市有200多辆。由于收入不高,残疾人专用车大部分都进行了油改气。宁夏弘茂工贸公司负责人白俊锴表示,车载气瓶检测要进行水压实验、内部腐蚀情况检测、密闭实验等,每次检测费为260元。在检测过程中,他们发现一些残疾人为省钱,不愿意经常检测气瓶,非常不安全。

  于是,弘茂工贸公司与有关部门联系,开展为残疾人免费检测车载气瓶的活动。当天,银川市近200辆残疾人专用车领取免费检测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