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社区网格员救急 人气教师展厨艺

  • 发布时间:2016-04-12 10:31:00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张唯)4月8日,银川市兴庆区燕鸽湖管委会燕翔园社区网格员郝文娟和施丽娟又一次来到长庆小学燕舞校区,为该校学生教授新菜做法。今年3月,该校开设厨艺课,向社区“求助”招募特长志愿者,郝文娟和施丽娟便执掌教鞭化身厨艺教师。历经4次授课后,两人还成了学校里的高人气教师。

  当天,郝文娟准备教学生用鸡蛋和苹果做简单的摆盘,在摆弄课件时,负责周四课程的施丽娟则挨个帮学生检查食材。记者在教室里看到,33个学生被分为若干组,每个人的脸上满是迫不及待的表情。

  “厨艺课是我们校本课程中最火爆的自选课。”五年级学生李怡璇边在鸡蛋上写下自己的名字边告诉记者,以前在家她连碗都不怎么洗,自从选修这门课后,她就开始热衷做饭。前不久,李怡璇为父母做了在课堂上学会的姜汁豆角和山楂白菜,父母感动极了。

  郝文娟说,她与施丽娟每周都会为上课的学生介绍一种原料、一种调料及一种制作方法。由于教室条件有限,学生年龄偏小,厨艺课以简单的凉菜、摆盘、面点为主。

  “校本课程本意是让学生培养一个特长或技能,将素质教育落到实处。”长庆小学燕舞校区教务主任景小云告诉记者,厨艺课是该校校本课程内容之一。去年10月,该校针对所有年级开设了24个项目的校本课程,没想到学生报名热情高涨。今春季学期伊始,学校将课程项目增设至51个。景小云说,除舞蹈、音乐等常见课外,校本课程还有缝纫、腰鼓、陶艺等特色课程。起初开设新课时,学校面临缺乏老师的窘况,景小云便向燕翔园社区“求助”。让她尤为感动的是,燕翔园社区不仅积极帮学校招募志愿者,就连网格员也“冲锋上阵”,当起了教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