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政策怎传达困扰街道办事处歌舞小品齐上阵政策入民心

  • 发布时间:2016-04-12 10:31:02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刘惠媛 实习生 马金玲)社区工作人员最大的责任就是要把政策宣传贯彻下去,可是每次花钱不少,效果却不好。这次我们尝试着是否能花个小钱办大事。”近日,银川市兴庆区新华街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朱春节说。

  当天,新华街街道办事处《自治区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宣传文艺演出现场,永安、正丰、宝庆、双城门、长信、鼓楼、裕民、富华等8个社区的工作人员和辖区居民近300人齐聚一处,小品《二胎时代》《有喜了》《二胎政策好》和快板《宣传新条例》以及精彩的歌舞节目,赢得居民们的阵阵掌声。

  据介绍,每次遇到宣传政策、条例,社区工作人员就发愁,因为做成标语、传单、宣传页到处发放,居民们很少会耐心看,往往当成废纸扔掉。“8个社区每次宣传至少花费两三千元,一张传单印制费六七毛钱,总共能印500多张,一个社区才能分到四五十张。”朱春节说,这次将宣传换了新模式后,首先要求工作人员把政策吃透,除了编排成节目在社区巡演,还要给居民入户解答疑问,再在市民服务大厅配置七八十份宣传单供市民自选了解,两种方式结合,省钱,效果还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