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海南形象宣传片取景槟榔谷 黎苗元素绽放博鳌论坛

  • 发布时间:2016-03-15 13:09:32  来源:南海网  作者:邓松 潘达强  责任编辑:张少雷

  3月14日,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摄制组专程来到海南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拍摄2016年博鳌亚洲论坛海南省形象宣传片。

摄制组在景区录制画面。南海网通讯员潘达强摄

摄制组在景区录制画面。南海网通讯员潘达强摄

摄制组录制黎族舂米展示画面。南海网通讯员潘达强摄

摄制组录制黎族舂米展示画面。南海网通讯员潘达强摄

  槟榔谷景区负责人介绍说,“以槟榔谷为代表的民族文化特色,是海南整体形象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景区全力投入协助此次拍摄,就是要让世界目光聚焦海南优质的民族文化旅游资源,为各国朋友讲述丰富有趣的民族故事。”

  为了在宣传片中充分展示海南古老独特的民族文化特色,摄制组一行在槟榔谷景区大量的人文素材中提取精华元素,镜头收录了织黎锦、黎族舂米、黎族打柴舞等最具代表性的民俗项目。

  “这是一部有故事的宣传片,拍摄过程中不仅能看到海南的阳光、雨林、沙滩等优美的自然风光,还能感受到民族细腻的情感表达。”据该片导演组介绍,通过特写镜头抓拍到了黎族同胞自然流露出淳朴爽朗的民族特质,展示出原汁原味的民族音乐、舞蹈和情感表达,为宣传片增添了丰富生动的人文色彩。

  据了解,此次拍摄的宣传片不仅将在博鳌亚洲论坛会议期间进行播放,同时还将通过各种渠道向世界各国推荐海南整体形象。作为展示海南民族文化的“窗口”,槟榔谷再一次走上世界舞台,将在博鳌亚洲论坛绽放绚丽的民族光彩,展示独具特色的民俗魅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