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一季度不亏就是赚 322只偏股基金你拿了几只?

  • 发布时间:2016-04-07 10:40:00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今年一季度,A股开年便遭遇数次熔断,市场人气涣散后指数一路快速下行,2月份艰难累积的小反弹也被一根长阴线彻底消灭,进入3月后,A股终于企稳回升。在风雨飘摇的一季度,有四分之一的主动偏股基金没有给投资者亏钱。

  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可对比的1294只主动偏股基金(因收益率不同,基金A/B/C分开统计)中,一季度平均回报率为-10.65%,跑赢上证综指15.12%的跌幅。进一步观察发现,有411只基金跑赢同期业绩基准,更是有322只不亏钱,占比达到24.88%。

  “在这样震荡的行情中,基金不亏就是赚。”业内人士表示,这些基金风险意识较强,仓位没有那么高。当然,不少是次新基金,这与建仓期有关。

  明细榜单显示,在322只不亏基金中,有107只为去年四季度成立的基金,占比三分之一,包括去年12月份成立的34只基金。由于建仓缓慢,这些次新基金成功躲过了这次调整。

  从基金公司的角度看,鹏华基金最猛,旗下27只基金实现了正收益。易方达基金紧随其后,旗下有13只实现正收益;招商基金国投瑞银基金也不逊色,均有12只基金实现正收益;南方基金中欧基金均10只基金入围正收益榜单。

  值得注意的是,一季度尚有9只基金回报率超过10%,其中冠军基金易方达新益灵活配置混合E更是斩获55.60%的回报率。如此高的业绩背后有特殊的玄机。该基金3月1日单位净值为1.0030元,但3月2日却高达1.5500元,一天大增54.54%。而该基金在2月29日开放申购,作为一只打新基金,由于巨额赎回费用,该基金成为当天涨幅最大的基金。

  此外,一季度业绩跻身前三名的光大保德信欣鑫灵活配置混合A鹏华弘盛混合C均是同样原因出现净值一天暴涨,成全了一季度业绩。数据显示,3月2日,鹏华弘盛混合C上涨41.63%,光大保德信睿鑫混合A上涨26.64%,两只基金一季度回报率分别为42.93%(季军)、54.25%(亚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