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11月各类型基金正收益为主

  • 发布时间:2015-12-10 02:34:19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1月市场风险偏好向上修复,除了QDII基金外,各类型基金均取得正收益。股票基金经过11月的上涨,当前收益已回归至一季度末水平。分析师建议,年末时点投资者应注意控制仓位,维持均衡配置风格。

  尽管大多取得正收益,但权益市场基金11月涨幅相较10月有所收窄。上海证券数据显示,股票型、混合型和指数型平均净值收益率分别为6.12%、4.70%和2.45%;而债券型基金净值仅上涨0.31%;投资于海外市场的QDII平均净值收益率为-0.61%。

  上海证券基金分析师高云鹏表示,上月,股票基金绝对收益率较高,137只股票型基金中仅8只收益为负,月度涨幅超过10%的基金达到27只。股票型基金最近一年月度累积收益为45.87%,已回升至一季度末的水平。从具体基金来看,11月收益居前的股票基金为华安智能、长信中小盘和南方产业活力,收益率分别为20.51%、17.92%和16.82%;排名居后的则是安信新常态、华安新丝路和前海再融资,收益率分别为-1.14%、-1.38%和-2.01%。

  高云鹏分析,排名前列基金采取激进型策略,选择重仓高成长性的股票,把握住了结构性上涨机会。而后位基金或为新基金正在建仓期,或为大盘价值风格型,多持有银行股造成了净值下跌。

  债券基金平均收益率勉强为正,表现逊于其他各类型基金,仅高于QDII。统计的536只产品中有271只取得正收益。中欧基金经理曹剑飞分析,“在流动性宽松的大背景下,资金趋于追逐高收益资产,前段时间由于股市大幅调整,资金进入债市,导致债券收益率大幅下降。”

  11月QDII整体性回落,仅投资于美欧股票的QDII和固定收益类QDII取得正收益,商品类QDII大幅跳水。排名居后的分别为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建信全球资源和国泰大宗商品,收益率分别为-5.90%、-6.31%和-10.61%。

  宏观上看,曹剑飞认为市场整体系统性风险或已消除,指数下行风险有限,年末市场短期震荡为主。而面对年末投资环境,凯石金融产品研究中心分析师万晓薇对市场的判断偏向谨慎。建议投资者在股混基金的投资上,控制仓位,均衡风格。据新华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