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多只基金年内收益创新高

  • 发布时间:2015-11-13 07:35:29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多只基金年内收益创新高

  近期,创业板引领股市强劲反弹,偏股基金再现短期收益飙升。根据天相投顾统计显示,从9月16日创业板触底回升至11月10日,主动偏股基金区间平均收益达到25%,约有300只基金反弹以来收益率超过40%,反弹收益十分可观。其中,100只主动偏股基金区间收益率超过了50%,成为本轮反弹的急先锋。

  三季末大举重仓成长股的国富深化价值基金成为本轮反弹的大赢家,该基金从9月16日至11月10日区间单位净值增长率高达78.59%。三季报显示,国富深化价值基金三季末股票仓位为86%,其中配置在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单一行业的比例即高达62.65%,呈现出严重超配状态。而该板块在本轮反弹以来涨幅巨大,该基金因此获得远超创业板的超额收益。

  除了国富深化价值之外,国联安主题、中欧明睿新起点、汇添富移动互联、汇添富社会责任、中邮信息产业和交银先锋等基金9月16日以来反弹收益率也都超过了70%,富国高端制造、国联安优选、中邮战略新兴产业等基金也跻身反弹十强。这些基金多数属于成长风格基金,由于一直重仓成长股,他们多数在前期大跌中跌幅较大,本轮反弹过后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损失。

  另外,有不少灵活配置基金在前期暴跌时,由于跌幅较小,又在股市低位果断加仓分享了反弹收益,从而借助反弹不仅收复了前期股灾中的净值损失,年内收益在反弹中还不断创出新高。

  其中,表现最为抢眼的当属华泰消费成长和长盛电子信息主题基金,截至11月10日,这两只基金单位净值较6月12日的高点分别上涨39.32%和38.49%,成为股灾以来净值幅度最高的偏股基金。华泰消费成长是今年5月20日成立的新基金,成立后建仓缓慢从而在大跌中损失较小,后期该基金开始大举建仓,到9月底股票仓位高达93%接近满仓,其间最大亏损幅度为11.1%,随后创业板的强劲反弹使得该基金净值迅速回升,截至11月10日已达1.396元的成立新高。

  长盛电子信息主题基金则在大跌中大部分时间空仓躲过暴跌,在8月底9月初大举抄底成长股,从而较好地把握住了股市超跌反弹行情并成为偏股基金新的领头羊。截至11月10日,该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达到150.15%,再次刷新年内新高,也成为年度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在这两只股灾明星之外,新华行业轮换配置和农银主题轮动表现也十分抢眼,股灾以来收益率分别达27.1%和22.99%,国泰结构转型、华福鼎新、益民服务领先等多只基金股灾以来收益超过10%,

  当然,能像上面这些基金精准踩点的毕竟是少数,多数偏股基金股灾以来仍呈现不同程度亏损,不少基金亏损幅度仍然很大。

  根据天相投顾统计,从6月15日至11月10日,区间亏损幅度超过30%的主动基金多达350只,特别是有50只亏损幅度超过40%,被套幅度依然很大。其中,金元新经济、银华高端制造和华富国泰民安三只基金区间亏损居前,分别达48.04%、47.75%和47.09%,仍处于接近腰斩的亏损水平。这些基金仍处于巨亏的主要原因是前期股市暴跌中风控不佳,跌幅较大,另一方面在本轮反弹中又准备不足,净值反弹幅度并不突出,因此未能收复太多失地。

  据中国基金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