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公募基金经理一季度“零私奔”

  • 发布时间:2016-04-18 00:31:55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私募管理人备案数量呈现负增长,这也是自2014年9月以来的首次负增长。震荡的行情使得私募一季度的成绩差强人意,有七成的私募收益为负数。

  一季度震荡的行情使得私募管理人登记备案的热情大减。

  根据中国基金业协会近日公布的私募登记备案3月月报显示,基金业协会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25901家。对比2月底数据,3月减少78家。

  数据显示,已备案私募基金27553只,认缴规模5.7万亿元,实缴规模4.61万亿元。私募基金从业人员44.65万人。

  根据2月份的数据显示,截止2016年2月29日,协会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25979家,备案私募基金26387只,认缴规模5.5万亿元,实缴规模4.42万亿元,私募基金从业人员39.18万人。

  从一季度整体数据来看,新规发行后,新备案私募基金管理人几乎没有,仅有一家主要管理其他基金的机构备案成功。

  根据好买基金私募梦工厂统计显示,一季度有超过七成的私募取得了负收益。不过,仍然有超过七成的私募机构管理的产品跑赢了沪深300,且收益率在0%-1%的基金最多。

  《金证券》记者注意到,一季度,私募基金持有的重仓板块前三名为机械设备、化工以及医药生物

  此外,好买基金数据显示,一季度“私奔”的公募基金经理数量为“0”。据了解,这也是自2014年9月以来的新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