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益民基金:反弹逻辑依然存在 关注周期行业

  • 发布时间:2016-04-07 09:59:5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上周两市出现二八分化,上证指数微涨,而创业板指数出现回调。截止至周五,上证综指报收3009.53 点,一周上涨 30.10 点,涨幅 1.01%。同时,深证成指上涨 0.39%,中小板指、创业板指一周分别下跌 0.20%、 0.48%。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就全面实施营改增到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考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在国家税务总局,李克强详细了解营改增准备进展、配套办法制定、税收征管信息系统运转等情况,并通过视频与基层税务干部交流。他说,此次营改增全面实施,实行行业范围和抵扣范围"双扩",涉及新增建筑、房地产、金融、生活服务4 个行业约 1000 多万户纳税人。衡量这次改革成效最重要的标志,就是把结构性减税措施落到实处,让广大企业受惠,要精心组织实施,把改革"红包"实实在在发到企业手中,以政府收入做"减法"换取企业效益做"加法"、市场活力做"乘法"。

  3 月中采 PMI 和财新 PMI 较 2 月大幅回升。其中 3 月中采制造业 PMI 为 50.2%,比 2 月回升 1.2 个百分点,这也是该指数自去年 8 月以来首次回升至荣枯线上方。从分项指数来看, 3 月新订单指数和新出口订单指数均回升 2.8 个百分点,进口指数则大幅上升 4.3 个百分点,反应内外需均有显著回升,且在稳增长政策下内需改善依然是需求整体回升的主要动力。 3 月生产指数较前一月上升 2.1 个百分点,且继续位于荣枯线以上,显示制造业生产增速加快。 3 月份企业原材料库存小幅增长 0.2 个百分点,同时产成品库存下降 0.4 个百分点,企业在主动补库存。总体来看, 3 月份经济有暂时企稳迹象。

  综合来看,未来一段时间,宏观环境向好,周期品涨价带来上游行业经营情况改善,虽然物价短期内压力不大,对周期行业均是较大利好,无论从确定性还是持续性来看,周期行业都将是未来一段时间内的主角。建议关注上游行业钢铁、煤炭、有色、养殖、水泥、化工的投资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