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万润股份涉足体外诊断 收购美国MP公司全部股权

  • 发布时间:2015-10-21 06:58:32  来源:千龙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万润股份20日晚披露了定增收购资产预案,公司拟以不低于21.78元/股定增不超过4729.1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3亿元人民币,其中8.5亿元将用于公司收购MP公司(MP Biomedicals, LLC)100%股权,1.8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公司实际控制人全资控制的中节能资本承诺认购本次发行股份的28.60%。

  据公告介绍,MP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生命科学与体外诊断领域的全球性企业,总部位于美国,并在美洲、欧洲、亚洲、澳洲等地设有子公司,经营业务遍布美国、新加坡、新西兰、法国、中国等多个国家。

  MP公司实际控制人米兰·帕尼奇(Milan Panic)出生于1929年,曾任前南联盟政府第一任总理,为世界著名制药公司ICN(现Valeant制药)的创始人,领导开发的里程碑式的抗病毒药物病毒唑(利巴韦林)依旧畅销于全球医药市场;2003年米兰·帕尼奇创立MP公司。

  万润股份表示:根据公司的战略规划,公司目前的业务领域划分为:显示材料、环保材料、功能性材料、医药产品四大类,四大业务领域均以化学合成为基础。近年来,公司在保障液晶材料领先地位的同时,积极探索新的利润增长点,大力发展医药产品、环保材料、功能性材料等领域的业务。

  生命科学与体外诊断行业作为全球朝阳产业,市场规模巨大,增长迅速。MP公司能够提供生命科学和体外诊断较为完整的产品线,收购MP公司能够使万润股份涉足行业应用前景及市场空间广阔的业务领域,有效拓展万润股份的市场空间;同时,MP公司的分支机构与营销网络遍布全球,能够为万润股份提供全球性的业务平台,有效提升万润股份产品的市场覆盖率。

  据了解,MP公司净利润增长迅速,2013年至2015年1至6月,MP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3.97亿元、3.87亿元和1.9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48.35万元、4187.57万元和3019.08万元。

万润股份(00264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