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科伦药业拟10亿回购公司股份

  • 发布时间:2015-08-28 07:00:05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方日报讯 (记者/陈若然)随着8月以来股市迎来接二连三的大震荡,上市公司股价一路下行,为维稳公司股价,不少公司采取了股东、董监高增持或回购股份的做法,意图稳定股价。据媒体统计,6月15日以来,已有超30家公司进行了股份回购。

  27日,科伦药业午间公告显示,公司拟以13.9元/股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回购公司股份,本次回购的股份暂作为库存股做账务处理。本次回购资金总额不超过10亿元,若全额回购,预计可回购股份不少于7194.24万股,占本公司目前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4.996%。

  此外,24日,东方雨虹也披露了金额高达4亿元的回购计划。根据预案,公司拟以不超过每股20元的价格回购公司股份,回购总金额最高不超过4亿元。回购股份的方式为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集中竞价交易方式,预计回购股份约2000万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比例为2.4%。据了解,此次回购资金上限4亿元,占公司总资产的7.4%、占公司净资产的10.96%。

  除了上述两家公司,据了解,6月下旬股市大跌以来,不少上市公司推出了回购计划。除美的集团京东方A等已完成回购方案的个股外,还有TCL集团银泰资源海思科江南嘉捷等30多家公司通过了回购计划或预案。

  从本质上说,股票回购是上市公司通过现金等方式,从股票市场上购回本公司发行在外的一定数额的股票的行为,绝大多数情况下,公司将回购的股票作为“库藏股”保留,日后用作发行可转换债券、雇员福利计划等,或在需要资金时将其出售。

  不过,7月份,证监会为了维稳股市,曾要求所有上市公司制定维护公司股价稳定的具体方案,包括但不限于采取“大股东增持、董监高增持、公司回购股份、员工持股计划、股权激励”等措施。

  据Wind统计显示,截至8月25日晚,共有1273家上市公司进行了选择,其中大股东的增持、董监高增持最受青睐,分别有826家、748家上市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公司回购股份、股权激励则分别有135家、110家、89家公司实施。

  市场一般认为,回购股票和控股股东提出增持流通股票的意向,同时反映了管理层和大股东对公司内在价值的肯定,增持和回购有利于向市场传递公司内在价值的信号,并能在客观上起到稳定市场、恢复投资者信心的作用。

科伦药业(00242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