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万润股份8.5亿“吃下”美国体外诊断企业

  • 发布时间:2015-10-21 07:1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杨建  责任编辑:杨菲

  今日 (10月21日),万润股份(002643,收盘价28.70元)发布公告,公司拟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4729万股,发行价格不低于21.78元/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0.3亿元,其中8.5亿元将用于公司收购MP公司(MPBiomedicals,LLC)100%股权,1.8亿元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公司股票于今日开市起复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以2015年6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MP公司全部权益的评估值为1.464亿美元(按照评估基准日的汇率,折合8.95亿元人民币),较审计后账面净资产评估增值6.87亿元人民币,增值率为331.42%。此次收购的MP公司100%股权的交易价格为1.425亿美元,最终支付价格将结合交割时MP公司的现金、负债、专项交易费用及净运营资本与营运资金需求量等进行相应的调整。

  此次非公开发行的发行对象中,中节能资本承诺认购此次发行股票总数的28.60%。截至预案公告日,山东中节能持有公司总股本的21.98%,系公司控股股东。中节能集团直接间接持有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28.60%,系公司实际控制人。若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中节能集团直接、间接合计持有的公司股份占发行完成后公司总股本的28.60%,仍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因此,此次发行不会导致公司的控制权发生变化。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MP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生命科学与体外诊断领域的全球性企业,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圣安娜;其中MP公司生命科学业务主要产品包括分子生物学产品、免疫化学产品、生物化学产品以及精细化学品,主要用于食品安全检测、基因组学、蛋白质组学、代谢组学、药物开发及科学探索的其他领域。

  此外MP公司体外诊断核心业务包括传染病诊断试剂、快速诊断试剂、免疫诊断试剂及配套仪器,主要用于艾滋病、各型肝炎、癌症、心脑血管疾病、登革热等疾病的诊断及毒品滥用、内分泌水平的检测。

  公司表示,拟通过本次非公开募集资金收购整合MP公司在生命科学和体外诊断领域的领先优势,提高公司盈利能力。MP公司能够提供生命科学和体外诊断较为完整的产品线,收购MP公司能够使万润股份涉足行业应用前景及市场空间广阔的业务领域,有效拓展万润股份的市场空间;同时,MP公司的分支机构与营销网络遍布全球,能够为万润股份提供全球性的业务平台,有效提升万润股份产品的市场覆盖率。

万润股份(00264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