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斯太尔与中鼎股份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 发布时间:2015-10-19 08:4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斯太尔中鼎股份今日分别发布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公告。

  斯太尔(000760)称,此前,为贯彻实施公司战略,整合发动机上下游产业资源,进一步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公司拟以全资子公司斯太尔动力(江苏)投资有限公司为平台,收购国内一家发动机关键零部件企业——重庆三爱海陵实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标的公司”)个人股东胡宜东先生持有标的公司全部股权(合计50.995%)。由于在谈判过程中,双方未能就交易对价及具体支付细节等方面达成一致,公司综合考虑目前宏观经济形势、收购成本及收购风险等因素,从保护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出发,经慎重考虑,双方协商一致,决定终止实施该重组事项。公司承诺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 6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由于公司收到深圳交易所关注函,待公司披露回函后复牌。

  中鼎股份(000887)称,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为收购境外从事汽车传动系统、驱动控制等的生产制造企业。针对标的资产规模较大且股东构成较为分散、涉及谈判的标的公司股东较多这一特殊情况,交易双方进一步细化交易方案,但经多次商议,交易双方就重组具体条款未能达成一致意见。鉴于此情况,公司预计无法在规定的时间内达成一致意见。根据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监管规定和要求,以及公司重组事项的工作计划和进度,本次重组各相关方的工作预期难以在规定的时间内全部完成。经董事会审慎研究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将于10月19日上午开市起复牌。

斯太尔(000760) 详细

中鼎股份(00088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