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中海集运拟建8艘大型集装箱船

  • 发布时间:2015-07-30 01:30:4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官平  责任编辑:杨菲

  中海集运7月29日晚间公告称,全资子公司中海集装箱运输(香港)有限公司(简称“集运香港”)与上海江南长兴造船有限责任公司以及中国船舶工业贸易公司签订了13500TEU(即标准箱)型集装箱船建造合同,由上海江南长兴为集运香港建造8艘13500TEU箱位的集装箱船,合同金额共计约57.14亿元。

  中海集运是中国规模最大的集装箱运输公司。业内人士表示,随着船舶大型化发展趋势日益明显,加大投资提升船队规模、优化船队结构已经成为航运公司跻身强手竞争之列的必要之举。

  据了解,中海集运在2014年接收了8艘10000TEU型新船及2艘当今世界最大、最先进的19100TEU型新船。公司此前表示,将继续加大对燃油消耗大、维修成本高的老旧船和小型船的报废及退租处置力度,船队进一步向大型化、现代化及低碳化发展,船队整体竞争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公司此前公告称,于7月27日收到控股股东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转拨付的船舶报废更新补助资金1.27亿元。

中远海发(60186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