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大盘午后逆转二次探底基本成功

  • 发布时间:2015-07-30 01:34:1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徐明  责任编辑:杨菲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上午高开低走,下午探底回升,再次上演一波过山车行情。最终,上证综指报收3789.17点,上涨3.44%;深证综指报收2198.81点,上涨4.13%;两市成交量萎缩17%。

  市场热点方面,上周五下午出现的快速杀跌,令各大板块均遭受沉重打击,作为前期维稳主力的“两桶油”及金融股也都出现大幅下挫。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市场延续个股杀跌格局。直到昨日下午,才出现个股的全面反攻。

  四大板块值得短线关注:一是国企改革概念股。受“国家正在加快制定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并已进入出台倒计时阶段”消息的影响,进入央企四项改革试点的6家央企旗下的上市公司股价走势强劲,未来有望成为平衡市中的主要亮点之一。二是传媒板块。近期上映的几部国产影片均交出令人满意的票房成绩,大大提升了相关题材股的市场关注度,短线股价明显走强。三是券商板块。在周二大幅回升,成为当日的维稳主力,显现出较强的防御价值。四是京津冀概念股。伴随京津冀一体化政策支持文件的相继出台,相关概念股走势将不断升温,在产业转移、基建投资、交通物流等领域催生众多市场热点,值得中长线积极关注。

  近期大盘再度出现快速杀跌,主要缘于三个方面的原因。一是人社部上周五披露的基本养老保险金投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结果显示,持“支持”态度的不足七成,持“反对”态度的超过三成,说明市场对养老保险金入市预期并不太高。二是有传闻称“证金公司开始减持救市筹码”,引发市场恐慌。三是CPI可能走高,令货币政策宽松空间趋小。目前来看,第二个因素已被证监会辟谣;第一个因素,养老金入市规模必然有限,市场预期不高也属于合理;第三个因素是货币政策,虽然降息空间基本已被封杀,但降准空间仍存在,公开市场操作的回旋余地也很大,因此不值得过分担心。

  昨日沪深股指在上午高开低走后,下午出现强势拉升,最终大幅收高,令市场人气大振,可能会引发更多资金在今日“空翻多”,推动股指进一步回升。目前来看,股指的二次探底基本已经成功,但昨日成交量出现萎缩,将会制约大盘反弹的空间。在操作上,建议高抛低吸,波段操作。在配置上,可重点关注优质成长股和国企改革、国防军工、医疗等主题投资机会。

  申万宏源 徐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