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首制超大型集装箱船交付法国海运公司

  • 发布时间:2015-07-27 16:13: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07月27日 15:53:01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27电(记者贾远琨)由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建造、中国船舶及海洋工程设计研究所自主研发设计的超大18000TEU(标准箱)集装箱船——“达飞·瓦斯科·达伽马”号27日在上海顺利命名,并向承租人法国达飞海运集团交付。

  这是中国首制超大型集装箱船,打破了之前韩国在超大型集装箱船领域的垄断地位。

  “达飞·瓦斯科·达伽马”号18000TEU集装箱船,号称“海上巨无霸”,船总长399.2米,型宽54米,型深30.2米,设计吃水14.5米,服务航速22.2节,入级法国船级社,投钢量约4.8万吨,设计物量相当于3个18万吨级地散货船。

  当前,国际航运市场已进入“大船时代”,造船行业也在不断研发新型超大型船舶,国际知名的大型船企之间展开了新一轮角逐。

  此次交付的18000TEU集装箱船具有载箱量大、运营成本低、节能、环保、高效等特点,其中不少技术是国内造船行业首次应用。经过实船试验,该船的主机功率、服务航速、平均油耗、重心位置以及空船重量等重要数据均满足设计要求,并获得了船东、船检的认可。

  “达飞·瓦斯科·达伽马”号的顺利交付,拉开了中船集团公司超大型集装箱船陆续交付的序幕,打破了之前韩国在超大型集装箱船领域的垄断地位,为中国造船行业承接并建造超大型集装箱船舶积累了经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