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年报+一季报业绩双暴增 社保基金潜伏这12股

  • 发布时间:2016-04-05 07:5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乔宇

  进入4月后,上市公司一季报披露将拉开序幕,一季报叠加年报,业绩双双高速增长个股有望获得市场资金追捧。

  沪指3月上涨11.75%,创去年股市深度调整后最大月涨幅。行情回暖时,具有业绩支撑个股具有更强的反弹动力。年报披露期间,社保基金动向吸引眼球,由于社保基金投资风格稳健,拥有稳定的投资收益,加之资金体量庞大,因此相关重仓股拥有较高关注度。

  数据宝在已经公布年报和一季度业绩预告的公司中,限定以下三个条件:1、2015年盈利、同比增幅超30%;2、一季度业绩报喜,且同比增幅中值超过30%;3、社保基金去年四季度增持、新进或持股未变。经过筛选后,12只业绩高速增长社保基金重仓股浮出水面。

  从去年业绩增幅看,东方日升国轩高科先导智能利亚德4股去年业绩翻倍,一季度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业绩增长均与主营业务提升有关。

  比如东方日升,作为A股市场光伏龙头,2015年实现净利润3.22亿元,同比增长382%;根据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盈利1.6亿元至1.7亿元。业绩大幅增长均得益于公司光伏产品销售同比大幅增长。从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看,去年末社保基金一一零组合新进持有717.93万股,位列第五大流通股东。

  国轩高科是国内动力电池龙头企业,由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景气度提升,2015年公司实现净利润5.85亿元,同比增长133%。今年以来,,动力锂电池产业快速发展的态势仍然延续,加之签订高额销售合同,预计一季度业绩同比增长320%~350%。与东方日升相似,去年末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新增社保基金身影,持有238万股。

  去年5月上市的先导智能,3月14日起,因筹划重大收购事项停牌。近期,高送转概念走势抢眼,值得注意的是,上市不足一年的先导智能已经两度高送转。随着国家对新能源产业支持力度不断加大,锂电池行业快速发展,公司去年实现净利润1.46亿元,同比增长122%,一季度,业绩依然同比上升,预计增长78%~106%。从去年末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看,上市后首获社保基金认可,出现两家社保基金身影,其中,社保基金四一三组合持有140万股,位居第一大流通股东席位。

  今年以来,虚拟现实概念股备受关注,利亚德3月发布公告,称将与川大智胜合作发展虚拟现实技术应用。由于公司销售规模扩大和订单增加等原因,去年实现净利润3.31亿元,同比增长105%,一季度预计同比增长120%~150%。与以上3股不同,利亚德去年三季末已经被社保基金四零六组合重仓,四季度获得进一步增持,持股数增至742万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