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一季报披露大幕拉开在即 平高电气等10股备受期待

  • 发布时间:2016-04-01 03:30:5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乔宇

  昨日,上交所发布了2016年上市公司一季报预约披露时间表,根据安排,平高电气国睿科技两家公司将分别在4月8日、4月9日披露一季报,即在未发生变更的情况下,在下周两市一季报披露的帷幕将被正式拉开。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从经验来看,历来率先披露定期报告的公司均会受到市场的特别重视,若这些上市公司拥有较好的业绩预期,在定期报告披露前便会受到市场争相追捧。因此,投资者可根据披露时间表,寻找一些绩优股提前布局。

  具体来看,根据预约披露时间表,除平高电气、国睿科技两家公司外,杭电股份恒源煤电中孚实业3家公司将于4月12日披露一季报,营口港国机汽车预约披露日期分别为4月13日、4月14日,此外,4月15日披露一季报的公司有兰太实业九华旅游万华化学长江通信抚顺特钢;4月16日披露的公司有人福医药高能环境亿阳信通安信信托北方创业航天晨光申达股份华北制药。综上来看,在4月份前两周预约披露一季报的沪市公司合计有20家。

  从业绩的角度来看,上述20家公司中,中孚实业已提前披露了一季报业绩预告,公司预计报告期内将实现同比扭亏,并实现较大幅度盈利。而从2015年年报披露业绩来看,抚顺特钢2015年度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318.94%,此外,安信信托(68.26%)、华北制药(63.14%)、人福医药(44.72%)、国睿科技(28.05%)、平高电气(19.26%)、杭电股份(15.33%)、申达股份(15.13%)、亿阳信通(7.85%)等公司报告期内业绩也出现不同程度的同比增长,相对而言,上述10家公司业绩确定性较高,值得持续跟踪观察。

  从昨日市场表现来看,上述10只个股中,有6只实现上涨,其中杭电股份涨停,而有望成为沪市首家披露一季报公司的平高电气大涨4.98%,此外,人福医药(3.28%)、国睿科技(1.02%)、亿阳信通(0.51%)、安信信托(0.18%)等个股也有不同程度上涨。

  资金流向上,平高电气(5612.34万元)、人福医药(4257.98万元)、杭电股份(3566.28万元)、国睿科技(1723.27万元)、安信信托(1381.97万元)等个股昨日均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超千万元,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1.65亿元。

  其中,平高电气是全国高压开关行业首家通过中科院、科技部“双高”认证的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电工行业重大技术装备支柱企业,我国高压、超高压、特高压开关及电站成套设备研发、制造基地;具有生产全系列、交直流开关,特别是交直流超高压、特高压开关的资质及丰富的运行业绩,转归国家电网旗下后,经营管理和技术实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对于该股,海通证券表示,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26.55%、23.37%、22.05%,每股收益分别达到0.92元、1.13元、1.39元,目前对应2016年动态市盈率为15.78倍。考虑到公司未来两年业绩高速增长,预计公司合理价格区间在18.40元-23.00元,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平高电气(60031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