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湖北新洋丰肥业股份有限公司

  • 发布时间:2016-03-09 16:27:0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证券代码:000902证券简称:新洋丰公告编号:2016-010

  湖北新洋丰肥业股份有限公司

  境外全资子公司投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湖北新洋丰肥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 2015年6月14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在境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出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澳大利亚新洋丰肥业有限公司(AUSTRALIAN XINYANGFENG FERTILIZER PTY LTD)(以下简称"澳大利亚新洋丰"), 澳大利亚新洋丰拟建设年产5万吨新型水溶肥项目并开展肥料贸易、在当地进行农业开发,项目总投资不超过5,000万美元。具体内容详见2015年6月15日、2015年8月25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关于在境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2015-035)、《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完成注册登记的公告》(2015-065)。

  现将投资进展的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交易概述

  根据公司在澳洲的投资规划,2016年3月4日,澳大利亚新洋丰与自然人希瑟·让·塞韦林女士、彼得·迈克尔·塞韦林先生、玛格丽特·露丝·格里夫女士及R. A. 塞韦林父子有限公司(澳大利亚工商注册号:058 278 550)签订了《Kendorwal农场买卖合同》,澳大利亚新洋丰拟出资510万澳元(按2016年3月7日汇率计算,约合人民币2468.91万元)购买位于2248 Tantonan Road, Mathoura NSW 2710的Kendorwal农场的全部资产,包括土地、地上建筑、水权、牲畜及庄稼等。公司将充分利用该农场进行农业开发、先进复合肥研发应用,利用现代化农业技术发展种植、畜牧养殖。

  本次交易在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批的总投资5000万美元的额度范围内。本次交易行为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购买资产的目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农业是澳大利亚的支柱产业之一,对澳大利亚乃至全世界都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澳大利亚人每天吃的食物有93%出自本土食材。农业产业中,仅农场产值就占澳大利亚全国GDP的3%,2013/14 财政年度数据为487亿澳元。如果算上食品相关行业及其它由农产品派生的附加值产业的话,产值可占全国GDP的12%(1,550亿澳元)。

  本次购买Kendorwal农场的全部资产,是为了充分利用该农场在澳大利亚进行农业开发,发展种植业、畜牧养殖,使该项目成为公司在海外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公司由单一化肥企业向互联网+化工+农业+金融的综合性企业集团转型作出部署。

  Kendorwal农场的运营可能存在气候变化、病虫害、牲畜疾病等农业风险、运营管理风险及市场供求、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波动、当地政策法规变化、环境破坏等造成的风险。同时,人民币汇率变化可能对Kendorwal农场的收益有一定影响。该农场未来发展存在一定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公司对上述风险有充分的认识,并将密切关注农场的运营管理和投资方案实施过程,切实降低和规避投资风险。

  上述投资有利于加快公司的战略转型和业务布局,拓宽公司的投资渠道,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为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三、备查文件

  1、第六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2、农场交易合同;

  3、澳大利亚倚胜农业有限公司出具的《KENDORWAL 项目尽职调查报告》、《KENDORWAL农场管理计划》。

  特此公告

  湖北新洋丰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六年三月八日

  证券代码:000902证券简称:新洋丰公告编号:2016-011

  湖北新洋丰肥业股份有限公司

  重大事项停牌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湖北新洋丰肥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鉴于该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为保证信息披露的公平,避免公司股价的异常波动,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相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股票简称:新洋丰,股票代码:000902)自2016年3月9日开市起停牌。

  公司股票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交易日,预计于2016年3月16日前复牌。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有关公司的公开披露信息均以上述指定媒体披露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后续信息披露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湖北新洋丰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3月8日

新洋丰(00090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