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两会芮观察:扶危济困微公益力量很大(4)

  2011年,检察机关深入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起诉侵犯知识产权犯罪嫌疑人6870人。围绕促进可持续发展,起诉造成重大环境污染和严重破坏能源资源保护的犯罪嫌疑人17725人。

  在食品安全方面,去年检察机关协同公安机关等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和严厉打击“地沟油”违法犯罪专项活动,依法批准逮捕生产销售假药劣药、有毒有害食品等犯罪嫌疑人2012人,提起公诉1562人,立案侦查“瘦肉精”、“假牛肉”等食品安全事件中涉嫌渎职犯罪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202人。

  王健林建议恢复首套房七折优惠利率

  房地产和小微企业发展是今年两会上关注度最高的两个领域,因为“建议恢复首套房七折优惠利率”和“建议国家对微型企业实行税收全免”两个提案,全国政协常委、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今年两会也是备受关注,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的记者对王健林进行了专访,一起来看看。

  王健林为记者算了一笔账,2011年全国平均房价为每平方米5380元。按全国新建商品房套均100平方米计算,全国房价平均降20%,户均可节省购房开支约10.7万元。如果按基准利率贷款8成,平均贷款10年,比7折优惠贷款多支出利息也是约10万元,完全抵消了房价下降20%的好处。如果平均贷款15年,利息多支出3万元,相比调控前,反而负担加重。

  王健林(全国政协常委、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打击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保障居民真实消费需求,但是在保证真实消费需求这句话没做到,现在投资投机基本出去了,只要没有泡沫,持续健康平稳这六个字要做好,还是要考虑到保护这个刚需的这部分人的需求。

  对于“建议国家对微型企业实行税收全免”的提案,王健林告诉记者,有关数据显示,目前全国10%的企业创造了超过90%的税收,中型小型微型企业剩下的合在一起大概创造全国不到10%的税收,微型企业的税收更是少之又少,但是由于微型企业解决了我国近七成的就业,与民生紧密相关,尤其需要给予政策扶持。

  王健林(全国政协常委、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微型企业免税如果真要实行全国免税,并且是长时期政策,可以刺激更多人来创业,形成全民创业潮。第二个呢,通过创业带动就业,同时呢,因为它不交税,创造的收入财富直接就被就业者一次分配就享受了。

  • 来源:中央电视台
  • 编辑:姚慧婷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