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科技创新为兰州新区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 发布时间:2016-04-18 04:29:46  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兰州讯(记者刘健)今年一季度,科天集团销售收入突破5亿元大关。这一数字,比该集团去年销售收入总额还高。兰州科天投资控股公司副总裁戴家君自信地表示,凭借水性科天系列家装产品的科技优势,今年集团的销售额有望达到50亿元。而仅仅3年前,科天集团在兰州新区的水性产业园还是一片待开发的荒地。3年长成“小巨人”,科天集团的发展得益于兰州新区扶持和培育科技企业发展战略,也成为兰州新区专注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的生动注脚。

  2015年,兰州新区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25.5亿元,是2011年的3倍多。开发建设以来,兰州新区牢牢抓住获批国家级新区、“一带一路”建设、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封关运营、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这四大历史机遇,积极招大引强,扶持培育新的科技企业诞生,实实在在为企业解决融资、人才、技术、转型等难题,为科技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向创新要新的发展动力。

  积极招大引强。兰州新区以产城融合发展为目标,确定了“引新、引高、引强”的招商基调,大力招商引资,引进了正威电子、科天化工、四联光电、吉利汽车等38家世界500强、国内500强或民营500强企业落户新区。这些科技含量高的好项目已成为促进兰州新区产业集聚发展的重要力量。

  制定优惠政策。为鼓励科技企业扎根新区,兰州新区结合产业规划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为科技企业打造了一片政策洼地。(转3版)

  (接1版)陇星集团是全国散热器行业的龙头企业,其自主研发的热电联产多功能板是未来建筑的重要节能材料。为支持这家企业做大做强,兰州新区决定给予陇星集团上万元科技创新奖励资金。除了陇星集团,兰州新区已有不少科技企业获得了此类扶持。

  建设创新航母。曾是兰州新区行政中心的兰州新区产业孵化大厦是全省建筑面积最大的单体建筑物,如今,这里已成为兰州新区实施科技创新战略的领头羊。“已经有122家科技企业入驻孵化大厦,力争年内超过300家。”兰州新区科技创新发展管理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以产业孵化大厦为中心,兰州新区核心区由东向西布局了七大“孵化器”,建设“创新一条街”,集聚科技资源,正在打造全省乃至西北的科技创新航母。

  科技创新为兰州新区的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通过持续投入和扶持,预计到2020年,兰州新区地区生产总值将达到400亿元,年均增长2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