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三门县去产能招法

  • 发布时间:2016-04-18 03:29:49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370

  亿元

  9.7%

  ▲

  2015年,三门县实现工业总产值370亿元,年均增长率9.7%;爱力浦、尔格、扬戈等一批新兴先进制造企业成功登陆“新三板”。

  三门县去产能招法

  招法3 “有形之手”主动作为:

  三门县通过加强招商引资、加大帮扶力度、加快工作推进等措施,促使企业转型升级。

  招法2 供给升级打破产业低端锁定:

  [典型案例] “永源汽车”遭遇了发展瓶颈。该公司及时调整战略思路,转攻新能源电动汽车,与中能东道投资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发新能源电动汽车。该电动汽车拥有电动汽车行业最为庞大的动力集成创新体系,电池具有能量密度大、循环寿命长、无污染、稳定安全等特点,这款新能源电动汽车在试航中,一次充电续航超过500公里。

  招法1 对闲置产能进行二次开发:

  [典型案例] 目前,仅三门浦坝港镇8家船企中,就已有“勤丰”、“凯航”、“中洲”、“丰源”等4家企业通过闲置产能的二次利用,吸引超过30亿元的投资,重新迸发出新的生机。

  统计显示,过去几年,三门累计引进合作企业193家,协议投资总额126.4亿元,基本上通过利用闲置资源完成。

  浙报制图:吴雄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