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际航协:非洲航空安全正在改善

  • 发布时间:2016-04-07 00:31:15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李晶晶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根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的年度飞行安全报告显示,2015年全球航空业共发生68起安全事故,2015年飞机事故发生率为百万分之0.32。2015年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区的航空公司有4起飞行安全事故,包括两架喷气式飞机和两架涡轮螺旋桨飞机,其中涡轮螺旋桨飞机事故导致旅客死亡。

  综合比对五年来非洲地区航空公司的喷气式飞机和涡轮螺旋桨飞机发生的机体损坏事故来看,2015年非洲地区的航空安全得到提升。尽管如此,与全球表现相比,非洲地区航空公司的飞行安全依然面临挑战。

  非洲政府和航空官员2012年曾定下目标,到2016年把严重飞机意外发生率减半。此外,非洲各国政府签署《阿布贾宣言》,宣称努力在2015年达到世界上普遍的安全水平。目前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区有32家航空公司获得国际航协安全审计认证(IOSA)认证,在所有飞行安全事故方面的表现比未加入IOSA认证运营的航空公司高3.5倍。

  国际航协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汤彦麟说:“非洲地区航空公司预计在2016年将亏损1亿美元。政治动荡正在影响北非的重要旅游市场。非洲大陆的航空公司整体都受到了疲软经济和国际市场激烈竞争的影响。非洲地区各国政府需要加快实施国际民航组织的安全相关标准和建议措施。截至2016年1月底,有21个非洲国家至少履行了国际民航组织的安全相关标准和建议措施的60%。”

  国际航协表示,未来安全的提升将更多地通过分析所有航班的数据来实现,而不仅仅是对事故的调查。国际航协全球航空数据管理项目是一个综合的安全数据库和分析报告,涵盖来自近200万架航班的事故、意外事件、地面损失、维修、检查和数据,以及100多万份航班安全报告。安全数据库和分析报告以及国际航协安全标准评估将为全球航空业最佳安全实践运用到更广泛的领域。(李晶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