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东兴海关查获高档走私入境轿车

  • 发布时间:2016-04-07 00:31:15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王淑艳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3月31日,东兴海关缉私分局民警先后在东兴市思勒村附近以及万尾金滩路口附近查获2起涉嫌走私入境轿车案件,查获保时捷卡宴高档小汽车1辆及奔驰S550小轿车1辆,总案值超200万元,抓获涉案人员1名。

  当日,缉私民警根据前期情报经营,充分勘探周边地势地形后,在走私分子可能途径之道提前布控设伏。8时许,目标车辆被缉私民警成功截获,驾驶司机企图弃车逃逸,被缉私民警当场抓获。涉嫌走私车辆被成功查扣后,缉私民警通过情报分析,可能存在另有走私车辆选择其他通道逃避查缉的可能性,于是分兵两路,一队人员押解车辆返回,另一队人员重新梳理线索继续追踪,于几十分钟后在东兴市万尾金滩附近再度涉嫌走私奔驰S5501辆。

  目前该分局已对该案进行立案侦查,并对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这是继2月份查获走私宝马轿车进境案后,该分局打击重点涉税商品违法犯罪活动的又一显著战果。

  自海关总署在全国范围内部署开展“国门利剑2016”联合专项行动以来,东兴海关缉私分局切实贯彻落实行动要求,强化对辖区走私态势的研判和情报经营,加大对包括大米、冻品、食糖等农产品,烟酒、汽车及零配件等重点涉税商品在内的五大类重点货物物品的打击治理,力争从源头入手,充分发挥刑事执法威慑力,净化社会生活和执法环境。(王淑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