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海关区打造临港开发区升级版

  • 发布时间:2016-04-07 00:31:09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陈高鹏报道秦皇岛山海关区做好“加减乘除”法全力打造临港经济开发区升级版。

  一是基础建设做加法。不断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完成南窑河110KV变电站工程,启动纵三路、横一路西延工程,全面提升开发区承载力和竞争力。以孟姜女庙文化产业园建设为契机,全力争取疏港路以东纳入城市规划用地范围。二是“腾笼换鸟”做减法。依法清理不按期开工、达不到约定进度的项目,通过整体转让、兼并重组等方式,加快淘汰“僵尸企业”,集约高效利用土地资源。三是借力发展做乘法。扩大“一区多园”辐射效应,实现品牌共享、融合发展。加快与廊坊宏泰集团合作进度,探索开发区产业市镇模式,引入民间资本对开发区进行综合建设、管理、运营和开发。四是破除障碍做除法。全力向市政府申请将商住用地招拍挂权限下放至山海关区,增加开发区“造血”机能。2016年,力争开发区工业总产值和规上企业主管业务收入双破70亿元,实缴税金突破2亿元,跻身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前50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