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东北首个邮政出口监管仓库落户黑河

  • 发布时间:2016-04-07 00:31:1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赵艳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日前,黑河口岸首个出口监管仓库——黑龙江省邮政公司出口监管仓库正式通过哈尔滨海关审查验收,获准设立。这是黑龙江省首个出口监管仓库,同时,也是东北三省邮政惟一出口监管仓库。该项目的落地,对于黑河、黑龙江省乃至全国对俄出口贸易来说都是重大利好。

  该仓库占地面积8700平方米,拥有大小库房近70个。投入运营后,该仓库可以依托黑河口岸、工业园区、机场、货运码头等优质口岸资源,服务出口企业发展。仓库投入运营后,可以充分利用邮政的国际业务优势和对俄通关渠道优势,帮助外贸出口企业和对俄跨境电商提高出口速度、降低出口成本、缩短配送时限。

  出口监管仓库不仅是中国对俄贸易企业和跨境电商的边境仓,同时也是俄罗斯贸易企业和电商客户的境外仓。实际上是为中俄进出口企业提供了一个集保税仓储、保税物流配送、提供流通性增值服务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新型物流平台。出口监管仓库的设立改变了过去不同贸易性质进出口企业之间业务开展需要通过境外结转的局面,加快了通关速度,缩短了企业资金周转的周期,降低物流成本,实现了国际贸易的简单化运作。(赵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